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大阅卷区加装红外报警器 320人参与语文阅卷

2011年06月09日 16:4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大阅卷区加装红外报警器

  320人参与语文阅卷 今起试评制订评分标准

  高考阅卷今天全面启动,其中语文阅卷安排在北大计算中心1至7号计算机房。今起至11日,语文阅卷组老师将对试卷进行试评,然后制订详细的评分标准,12日起开始全面阅卷,阅卷工作预计17日结束。

  上午,北大计算中心各层通往1至7号机房的走廊均有1至3名保安把守,并拉上了警戒线,任何无关人员不得入内。与7号机房一墙之隔的8号机房往年阅卷期间仍然对外开放,今年则锁上了大门。

  昨晚12时许,装有语文试卷扫描电子文件的三台服务器运抵北大。今年阅卷,北大计算中心准备了7个机房共500台电脑,今天开始的试评启用1号机房。目前所有电脑已切断与外网的联系,封闭了USB接口,阅卷机房及附近的无线上网信号也被切断。部分机房还加装了红外线报警器,只要有人轻碰机房门锁,报警器便会响起。

  由于考生人数下降,参与今年高考语文阅卷的老师从去年的370多人减少至320人,由大学老师、博士生和中学老师构成,作文题一般由高中老师评判。

  参与阅卷的老师介绍,试评阶段主要是为制订详细的评分标准,“防止批改作文、主观题时,各老师松紧不同,造成大的评分差异。”

  数学阅卷今年继续在清华大学进行,约有300人参与,由中学教师和清华教授、在读博士生组成。

  负责外语阅卷的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今年选派约100名教师,另有约100名中学教师,共同组成外语阅卷组。(实习记者 张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