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两名高考生皮带上装显示器作弊被抓成绩归零

2011年06月09日 17:12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7日,甘肃武威市天祝县一考点抓出两名高考作弊考生。

  6月8日上午,醒目的高考巡考车、高考援助车在天祝街头来回奔波。各个考场附近出现了许多身穿制服维持交通秩序的工作人员。静静的考场透露出一派肃然,考场外是众多翘首等待的家长。

  根据知情人士介绍,6月7日,在考语文时,甘肃天祝一考点被“揪”出两名高考作弊考生。当时监考老师发现,该考生一直频繁低头往下看,随之该监考老师留了心,紧接着发现该考生一直在翻看他的皮带。后来,该考生被监考教师带出考场进行了盘查。原来,该考生果然是利用皮带作弊。最后,该考点共抓出两名作弊高考生。

  武威市教育局有关人士介绍,每年高考期间,教育部门都做了精心细致的安排,并布置了严格的监考系统。尤其今年高考期间,只允许考生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考场,各个考场都实行“裸考”,出现这样的舞弊事件是谁也没有料想到的。日前,教育部门对此已经做了严厉的处理,给予以上两名考生各科高考成绩零分纪录的处分。

  据悉,高考舞弊出现以后,天祝当地的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根据初步调查情况显示,以上两名高考生的皮带上携带有一显示系统。考试过程中,考生通过显示系统进行作弊。(记者 雒焕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