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清华今年招生3300多人 学堂班首次直面高招

2011年06月09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9日电 (记者 马海燕) 清华大学今天启动高考招生工作,今年计划招生3300多人,与往年大体持平。面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今年首次面向高考直接招生。

  “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目前设有数学班、物理班、化学班、生命科学班、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和钱学森力学班6个实验班,每年共招生140人,只占新生人数中的不到5%,可谓“优中选优”。

  清华大学招生办主任于涵表示,考生的高考投档分只要达到清华在当地的同类科目同类批次录取分数线,并且第一志愿填报某个学堂班对应的招生专业,就可向清华提交面试申请。学校将择优选拔部分考生参加相应学科专业的面试,通过后即可进入学堂班。此外,其他学生在入校后还有机会通过“二次招生”进入学堂班。

  据介绍,即日起清华将采取多种方式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全面、深度的招生咨询服务。清华本科招生网将陆续公布各省份招生组老师的联系方式。从以往情况看,几乎所有报考清华的考生都与招生组老师进行过电话咨询或面对面沟通。招生组老师将从人生规划到专业选择,为考生提供全方位的咨询。

  另外,今年清华将首次推出“顶你上清华2011新生成长故事”活动,选择展示全国各地有代表性的优秀考生故事,通过他们的长辈、朋友、同学、老师的讲述,探究优秀考生的成长成才规律。(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