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高考作文疑遭提前发布"追踪:系网站工作失误

2011年06月17日 10:2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方日报》关于某网站疑似提前发布穗中考作文题目的报道引发关注。昨日,该网站负责人向记者确认,有关文章确为事后更新,与试题泄漏无关。

  昨日记者致电广州中考网,网站负责人黄先生介绍,“2011年广州中考语文作文命题”一文确如媒体所报道的那样,是考前一天所建立,次日中考语文结束后,工作人员从网络获取作文题再补入。

  该网站已在首页显著位置发布澄清公告,称是“网站编辑的工作失误”——— 由于系统原因,该网站没有更新编辑文章时间,而编辑也忽略了将修改文章内容的时间在文章中标注并体现,导致了网站用户和媒体的误解“因为是面向中考客户,我们要第一时间跟进试题,所以决定先发布一个标题”,黄先生解释说。

  据了解,涉事的广州中考网是教育机构“学而思”旗下品牌,主要从事与中考有关的商业教学活动,后者是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对于这样一种解释,不少考生家长有不同看法。昨日早上,陈女士在新闻上看到某网站疑似提前公布作文题的消息后,马上到该网站求证“日期已经改成中考语文当天了。”她认为,此事或许是网站的自我炒作“只是想搏点击率罢了”。

  “理性告诉我应该不是真的泄题,但还是有点半信半疑。”王女士的担心代表了不少家长的疑虑,毕竟,作文在语文考试中所占的比重不低。对于这种“疑似炒作的行为”,不少家长表示反感“现在谁都想出名,想吸引别人的注意,不管是好是坏。”家长张先生说。(记者/张胜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