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山东2千余人报考能源管理师 官方称考试严如高考

2011年06月17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6月17日电(胡洪林)2000余备考能源管理师的山东“考生”正加紧复习,准备角逐2天后的能源管理师资格考试。山东省节约能源办公室官员透露,即将举行的考试严格程度不亚于刚刚结束的高考,出题老师已全部被“安全隐蔽”。

  记者了解到,这是山东首次在全省范围进行大规模的能源管理师资格考试,全省千余家企业的2119名节能管理人员报名参加考试。此前,该省已有573人获能源管理师资格。

  山东省节约能源办公室官员向记者表示,能源管理师制度是从日本引进的一套节能管理制度, 中国在借鉴日本经验基础之上进行了有益的探索。2009年底,国家确定在山东和天津进行能源管理师试点工作。在此前后,山东编制完成了260万字的培训教材,同时透过教学分离、划片教学、编制题库等,建立了中国首个完整的能源管理师培训考核体系。

  该官员称,日本节能工作做得好,其中能源管理师制度的建立功不可没。山东也正是通过培养本土的能源管理师,确保年综合能耗万吨标准煤以上的重点用能单位有一名具备能源管理师资格的节能管理人员,逐步建立高素质、专业化、稳定的能源管理师队伍。

  据这位官员透露,此次能源管理师资格考试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出题老师已经被安置在一个无人知晓的地方,手机全部“没收”,禁止与外界往来,以确保试卷绝对“安全保密”。他同时表示,如发现代考、替考、组织纵容作弊者,将依照有关法规严肃查处。(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