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暑假将至 高端早教成“吸金王”

2011年06月17日 16:12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暑假来临,诸多培训机构已摩拳擦掌,备战一年一度的黄金季。记者走访江城各大教辅机构发现,针对6岁以下儿童的早教班已悄然篡位,成为教辅界新的“吸金王”。而传统的中小学教辅机构却陷入一片熬战,良莠不齐、缺乏监管使得行业进入“洗牌期”。 早教很贵门槛高 “刚刚为孩子报了班,2个月6000元!”虽然孩子还有一个星期才放假,但叶女士已未雨绸缪:“孩子虽然才5岁,但是越小接受能力越好嘛,这时候要舍得花钱。” 记者发现,在今年的暑期培训市场中,针对6岁以下孩子的早教班吸引了不少家长。 优千千学习能力发展中心于女士告诉记者:“现在,报名暑假班的学龄前儿童反而多于上学的孩子,很多家长认为6岁以前的孩子,更需要参与社交活动。” 据观察,市面上的早教班大多定位高端。顶着外国品牌的帽子,每堂课的收费多在百元以上,外籍老师、人性化的环境成其招牌,更重要的是抓住“让孩子赢在起跑点”的家长心理。 虽然收费高,家长还是蜂拥而至,有些早教班还设了诸多门槛。 “一般我们只招收有英语基础的孩子,并且要经过测试”,海伦多兰英语培训的王女士这样告诉记者。而在每堂课收费118元的金宝贝早教,必须从婴儿时期起就参与培训,否则无法参与其高级班。 培训市场加速洗牌 与高端早教的火热相比,一些较小的中小学培训机构境况不妙。 “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孩子报名暑期托管班”,天音艺术培训中心管老师告诉记者。这家机构数年来都在小区公寓里开办托管班、培训班。虽然托管一天的价格仅为70元,但还是无人问津。 而“学生之家”的收费更低,一个月只要600元托管费。但刘老师坦言:“托管班是几位在职老师合办的,怕曝光,也没有办理工商执照。” 学大是业内规模较大的一间公司。但一位已离职的员工刘先生告诉记者:“这两年竞争越来越激烈,武汉的教辅市场多数被在校老师抢占,培训老师离职率很高。” 业内人士估计,武汉大大小小的培训机构约有四五百家,但由于良莠不齐、监管不力,这几年正在加速洗牌。 观察该市场多年的曾先生介绍,武汉培训市场主要有傍名牌、伪教师、无信誉等问题。按规定,培训班要办理民营学校资格证,但武汉大多数机构不具备此证。有些机构甚至没在工商注册,不少业者携款潜逃,关门大吉。由于培训机构涉及到工商、文化、教育等多部门,权责不分,监管很不成熟,家长要维权也很困难。 随着具规模的教辅品牌进入武汉,一些小机构加速死亡。曾先生告诉记者,如今巨人、学大、新东方占据了武汉教辅的大部分市场。洗牌还在继续,但整体市场已不如前两年火红。(见习记者蔡木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