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8岁学生身揣350元孤身上路 16天旅行2200公里

2011年09月05日 09:53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银川钟鼓楼留影
在银川钟鼓楼留影

  “独行侠回来啦,独行侠回来啦!” 8月31日早上,江油一中新学期如期开学,一名英俊的青年一跨进校门就引来同学们的欢呼声!“独行侠”名叫罗艺峰,该校2012级一班学生,今年9月13日就是他的18岁生日。然而,他却利用暑假的短短16天时间,从家乡江油出发,一路搭“节节车”,沿黄河逆流而上途径陕西、内蒙和宁夏的19个城市,行程2200公里,以“背包客”的旅行方式践行自己的“成人礼”。

  A、受电视纪录片启迪,尖子生梦想做“背包客”

  罗艺峰的家庭条件比较优越,他从小生活衣食无忧。读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尤其是地理、英语更是遥遥领先。作为孩子,罗艺峰从来不读死书,也喜欢玩耍,但是他玩耍的方式却与同龄伙伴不一样——受电视里的风光纪录片影响,他从小渴望成为一名“背包客”周游祖国大好河山。

  “5.12大地震后,我被送到重庆市借读初中,那次算是我第一次离家独自远行吧!”罗艺峰说,2009年他参加完中考之后,与一同学结伴第一次做“背包客”,“搭节节车”沿马尔康、红原旅行,其间还攀登了当年红军翻越的雪山“梦笔山”,往返行程15天。去年暑假,他还以同样的方式赴新疆的克拉玛依、喀纳斯等地旅行。今年春节前夕,他一路骑自行车从江油出发,前往平乐古镇……

  罗艺峰告诉记者: 新学期已经进入高三,而且自己身在学校的A班,被老师和家庭压得很紧,似乎“考名牌大学”成了他的目标。这次虽然只有18天假期,但他还是想抽出一段时间出来搭车旅行,这样可以认识不同的人,听不同的故事,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而这些知识是学校永远学不到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