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州大学城严查“黑心棉”

2011年09月05日 10:2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绝不能让‘黑心棉’之类的不合格商品进入大学城经营场所!”广州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广州市工商部门有关负责人强调,工商部门将加强对大学城新生报到期间消费市场的监管,确保学校内经营食品的安全和学生用品质量。

  目前,大学城高校陆续开学,广州市工商部门表示,将立足工商职能,规范大学城内的经营消费秩序,加强对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店的检查,取缔无证照经营,督促经营户全面履行进货索证索票查验制度、进销货台账登记制度、不合格产品退市制度,对销售“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等不合格食品的,依法从严查处。从保证学生心身健康出发,加大校园及其周边出版物零售、书刊租赁、玩具店、游艺室等经营户的巡查力度,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同时,优化消费维权环境,加强对经营商品质量的检查,严防“黑心棉”之类的商品进入校园学生消费市场。

  据介绍,8月15日至31日,广州市番禺工商分局累计共出动执法人员80多人次,检查学校及其周边经营户881户次,对个别商家的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了纠正。(记者/胡良光 通讯员/叶华新 马晓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