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宝鸡13名学生用餐腹泻 学校称因孩子集体蹬被子

2011年09月05日 11:06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9月3日)晚上宝鸡扶风伟思特学校十几名学生突然发起高烧、上吐下泻,因为是全封闭寄宿学校,许多家长是半夜接到了学校的电话,匆匆赶去,孩子们已经被送进了医院。

  上午,在扶风县人民医院儿科记者见到了2名正在输液的学生。

  住院学生:感觉有点发烧,然后就给老师说,把我们才带到医院。

  记者:带到哪?学校门口的诊所。

  住院学生:嗯。

  学生们说在小诊所输液到了半夜,因为情况严重老师赶紧又送到他们到县医院。位家长也是在凌晨2点接到校方通知的。

  记者:孩子昨天晚上吃了些什么东西?

  学生家长:他现在交代不清楚,早上问他的时候一会是面一会是稀饭啥的,说不清楚,反正昨晚烧的糊里糊涂的。

  在感染科记者又见到了7名学生,小家伙们个个脸色发黄,神情恍惚,有的甚至还处在半昏迷状态。

  学生家长:早上退烧到6点,二回又烧,现在继续还烧。

  记者:现在还昏迷着呢。

  学生家长:嗯,娃还叫不灵醒。

  记者:昨天晚上怎么了哪不舒服?

  学生:我肚子。肚子疼?

  记者:还有呢?

  学生:还有头晕。

  记者:什么时候开始的。

  学生:不知道。

  记者:什么时候送到医院的?

  学生:刚才。

  家长们说,事发到现在学校派了一位教务处主任在医院照顾这9个孩子。随后记者在医院找到了这位唐主任。

  记者:你们有没有初步怀疑哪出问题了,是食物还是?

  扶风伟思特学校教务处唐主任:孩子可能晚上睡觉蹬被子,还有些家长给送的些零食吃的积食了。

  记者:那也不会这么多孩子同时出现这个状况。

  唐主任:也有这个(可能)。因为他原来没有过过集体生活,现在到这有些就新鲜得很,而且有些家长送的零食,晚上就偷着吃了。

  据了解,扶风伟思特学校是今年9月1号才正式招生,开办了仅4天,共招收了1年级到9年级281人,而学校就建在一个已经荒废了好几年的技校原址上,据扶风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位陈姓副局长透露,这所学校餐厅不仅证件不齐,连设备用的都是这个荒废多年的技校的。

  记者:等于它用的还是以前学校的一些设备?

  扶风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陈局长:嗯。

  记者:卫生许可证也没有?

  陈局长:这个就是还没有。

  记者:昨天的饭菜也没留样?

  陈局长:嗯。

  记者:操作人员健康证也没有?

  陈局长:健康证是一部分人没有。

  在伟思特学校,校长王瑶琳证实昨天晚上共有13名学生出现了发烧腹泻呕吐症状。

  扶风伟思特学校校长王瑶琳:(学校)立即购置消毒药品,已经开始对食堂公寓和教室进行全放位的消毒,另外准备给学生购置一些中草药或板蓝根一类的药物。

  目前医院已经对这13名学生的血液、尿液、粪便进行细菌培养,扶风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对该校餐厅的硬件设备进行检查。(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方华 韩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