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者:应给打工子弟学校一个过渡期并给予指导

2011年09月05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学者:应给打工子弟学校一个过渡期并给予指导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教育与人类发展系主任刘云杉9月5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解读重点高校农村生源“缩水”现象。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5日电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刘云杉今日做客中新网视频在线访谈,在提及城市里的农家子弟无法享受城市中的优秀的教育资源问题,刘云杉说,应该给打工子弟学校一个过渡期并给予指导,让打工子弟学校和公立学校两条腿并行。

  当前许多农村的现状是农村的人口实际上他大多数进入到了城市进入打工,他们的子女就变成了城市里的农家子弟,在城市中长大,他们却无法享受城市中的优秀的教育资源。针对这样的现状,刘云杉称,不管是城市,是乡村,凡是国家办的学校都是一样条件的话,这样的问题其实就不再存在了,但事实上因为我们国家这样的一个发展阶段,在城乡之间、在不同城市之间的教育资源还是非常地不一样的。比如说现在北京市尽量的向公办学校做一些倾斜,比如说公办学校也涉及到适龄的人口不断地减少,一些公办学校的学额会空出来,也给打工子弟学生来做一定的开放,但是可能这样一个开放不能完全包容。

  刘云杉认为,在这个过程中,打工子弟学校和公立学校两条腿并行的措施还是比较可行的。“我想可能一个务实的办法,公立学校承担一部分,那么打工子弟学生应该有一个更好的发展,不是放羊,或者取缔,是作为一个过渡期给他们更多的指导,让他们胜任这份工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