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山大严查万名新生入学资格 经查弄虚作假者"清退"

2011年09月05日 16:56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大今年的10000名新生(包括威海分校)新生已经报到入学,该校的新生入学资格复查也随即开始。9月8日,该校将组织英语(或日语、俄语)入学测试。对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骗取高考加分资格或企图冒名顶替入学的新生,一经证实立即取消其入学资格。

  在新生报到时,该校首先逐一查验了录取通知书、身份证、高考准考证、户口迁移证(迁移户口的学生提供)等相关材料,并与考生电子档案、录取照片和纸质档案逐一核对。对不能明确认定者,暂缓办理报到手续,待查实核正后办理。报到两周内,将结合整理新生档案工作,核对考生中学档案、考生电子档案、党团关系中的身份证、姓名、出生日期、身高、照片、简历等重要信息,比较报到前后填写表格字迹是否一致,与可疑新生逐一单独当面谈话,提出意见并报学校招生办公室。

  9月8日,该校将组织英语(或日语、俄语)入学测试。对测试成绩与原高考成绩有较大差异的学生,学院应填写统计表,在9月15日前查明原因并提出初步处理意见报学校招生办公室。各学院可根据本院学生的具体情况,安排其它形式的文化课复试复查工作。为了实行计算机分级教学,学校将在适当时间组织分级考试。

  同时,依据教育部规定,该校还将对新生进行体检复查。复查中发现患有严重疾病、不符合专业录取要求的学生,医管处写出复查报告,提出延期入学、转专业、休学、退学的建议。艺术类、体育类专业除复查上述内容外,还要安排专业课的复试复查。

  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结束后,对于资格复查合格的学生,办理注册手续。对于需要进一步核查、处理的学生,如需延期入学、转专业、休学、退学者,须经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如经过上述审查发现材料不全或有疑问的,由招生办公室协同相关部门,调阅考生高考试卷和学生本人的笔迹核对,仍不能确定的,报相关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利用专业手段进行核实处理。对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骗取高考加分资格或企图冒名顶替入学的新生,招生办公室将会同公安处、监察处、学院等部门认真调查,一经证实,将书面报告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立即取消其入学资格;已报到入学的取消学籍,不予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并报生源所在省级招办记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同时,配合有关部门一查到底,依法依纪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记者 尹玉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