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幼儿园老师家访推销轮滑鞋售价过千 遭家长质疑

2011年09月05日 17:30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学期刚开始,幼儿园老师来家访本来是好事,但9月2日晚,家住(青岛)开发区的王女士在接待完来访的大苹果幼儿园老师后,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原来老师告诉她,5日轮滑班就要开课了,家长务必要给孩子带齐上轮滑课用的装备。接到这一通知后 ,王女士赶紧去给孩子买轮滑鞋,可更尴尬的一幕发生了——她原以为800元钱足够,结果到了幼儿园指定的专卖店才发现,买齐一套轮滑装备需要1700元。

  老师家访,意在特色班

  王女士孩子所在的幼儿园是开发区大苹果幼儿园。新学期去幼儿园报到后,她就接到了幼儿园老师打来的电话,说要来家访。“接到老师要来家访的电话后,我非常高兴。”王女士的第一反应是,幼儿园服务太好了,太到位了。

  2日晚上,幼儿园老师如约来到了王女士家里。本来王女士以为老师会详细问问孩子的有关情况以及新学期的打算,但老师简单寒暄了几句后,就把话题扯到了特色班上,其中特别提醒:9月5日(周一)轮滑课就要开课了,家长务必要给孩子带齐轮滑鞋等装备。

  听到这个友情提醒后王女士才想起,她去幼儿园报到时领到一张轮滑班的单子。上面清楚地写着所要购买的轮滑装备的店名、地址、电话等信息。

  刚开学就花了四五千

  送走老师后,王女士和爱人一度很矛盾:他们已经向幼儿园交了每月1800元的托幼费和每天13元的饭费,现在又被通知要交特色班的费用,这实在有些说不过去,所以他们起初不想让孩子参加轮滑班。但转念一想,如果别的孩子都报名了,咱不报,会不会让孩子感到自卑?这样一想,又觉得该给孩子报。尤其是她打电话问了其他几个家长,发现大家都去买后,更觉得应该买。几经权衡后,王女士最终决定,次日去给孩子买鞋。

  “去买鞋时,我从家里带了800块钱,当时心里想什么样的鞋800块钱也够了吧?”王女士向记者说道。可尴尬一幕随之而来,等她找到幼儿园指定的轮滑装备专卖店后,才发现自己带的钱不够。“我的天啊,一打听才发现 ,最便宜的一套装备也要1000元。”王女士说,“我当时不想买了,可一想到孩子,就咬牙又买了。最后在店里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我挑了一套装备,结果花了1700元。”

  王女士坦言,她和爱人的工作还不错 ,俩人每月加起来的收入可以过万,但这次给孩子买鞋的遭遇,让她觉得真是承受不起,“这才刚开学,我们已经花了四五千了。”

  开发区轮滑都是他们教

  王女士所提供的单子上显示,大苹果幼儿园指定家长购买轮滑装备的店叫爱嘉轮滑运动培训中心。4日,记者以家长身份联系到了该店一位工作人员。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说,确实跟大苹果幼儿园有合作,他们的教练去该幼儿园上轮滑课。而且,不仅是这家幼儿园,整个开发区,不管是政府机关幼儿园还是个体幼儿园,所有轮滑课教学都是他们承担。

  谈到轮滑装备的价格,这位工作人员坦率地说,一套装备包括一双轮滑鞋,六个护具 ,一个背包和一个头盔,没有低于1000元的,“低于1000元的那不是专业的。”记者还从这家店了解到,整个开发区幼儿园的轮滑课将从9月5日起陆续开课。

  如果别的孩子都报名了,咱不报,会不会让孩子感到自卑?尤其是打电话问了其他几个家长 ,发现大家都去买后,更觉得应该买。 ——家长王女士

  家长质疑 如此办班肯定有猫腻

  “幼儿园和轮滑培训中心联合起来办特色班,并指定家长到这家培训中心的店里去购买装备,这里面肯定有猫腻 ,幼儿园肯定吃了不少回扣。”王女士说道,“我们给孩子交了那么多托幼费了,但幼儿园还是动员我们报各种特色班,跳舞的,唱歌的,画画的等都有,就连玩橡皮泥也有班,叫陶艺班。这些班要是都和轮滑班这样,那就没法说了。”

  家住市北区的市民张先生和王女士有相同的看法,还举了自己遇到的类似事情。张先生的小孙子在吉林路小学上学,新学期开学后,学校发了很多学习用品,回家一称书包,发现重16斤。书包里除了有课本外,还有好多英语、语文、数学等科目的磁带。“这都什么年代了,还用磁带?我们家都没有录音机,所以还要出去买。”张先生有些无奈地说,“现在学校宣传教学手段先进时,都是什么电脑啊,投影仪啊,不知这个时候为啥用起磁带来了?我怀疑这是跟哪个卖磁带的商家搞的合作。”(半岛网-半岛都市报记者 李志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