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陕西严禁民办学校集资建校

2011年09月05日 17:37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来,个别民办学校(含民办办学机构)因非法集资办学,严重侵害在校学生的切身利益,对民办教育的整体形象造成恶劣影响。为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陕西)省民政厅日前下发《关于加强监管严禁民办学校非法集资办学通知》。

  《通知》指出,严格禁止民办学校集资建校。各类民办学校必须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和金融政策,依法筹措、管理、使用好建校和办学资金。学校举办者不得向学生、学生家长筹措资金,不得向社会公开募集资金。对非法集资建校并引发不良后果的,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我省(陕西)将进一步严格各类民办学校、办学机构的审核审批制度,对申办人的申办条件严格审查,对资金来源没有保障,而靠收取建校基金办学的,坚决不予审批。对在行政审批中滥用职权,徇私舞弊,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主管人员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通知》要求,要加强对收费和财务的监管。要委托相关部门定期对民办学校进行财务审计,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违法违规集资建校,抽逃资金,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依法吊销其办学许可证,终止其招生办学资格。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 程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