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留学生89天徒步横穿美国 穿坏4双鞋蜕3层皮

2011年09月05日 17:3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留学生89天徒步横穿美国穿坏4双鞋蜕3层皮
    新华社照片,洛杉矶,2011年9月4日 中国留学生王玄成功徒步穿越美国大陆 9月4日中午,王玄(左)抵达终点洛杉矶的威尼斯海滩。刚刚毕业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的33岁中国留学生王玄6月8日从纽约出发,历时89天,徒步3000多英里,行经13个州,成功横穿美国大陆,于9月4日中午抵达美国西海岸的洛杉矶威尼斯海滩。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空旷荒芜的66号公路、迎着夕阳穿过麦田、孤身一人奔走,这样的场景不免让人想到美国电影《阿甘正传》,而这样的勇敢坚持却不只是电影中的虚构。4日,一位中国“阿甘”历经89天,行经美国13个州,完成了徒步横穿美国的旅程,他就是刚刚毕业的中国留学生王玄。

  王玄6月8日从纽约自由女神像前出发,9月4日直奔终点——加州洛杉矶最西部的威尼斯海滩。海滩边,一座狭长的栈桥直伸到太平洋。栈桥尽头的平台上,早有王玄的支持者放起风筝、举着标语,等候他们心中的“英雄”凯旋。

  中午12点半左右,栈桥上的人们刷地让开了一条路,王玄大步从远处跑来,在终点等候的几个小朋友冲上去给他戴上花环。王玄兴奋地开启香槟庆祝,栈桥外,一艘帆船驶近,风帆上写着巨大的毛笔字“祝贺王玄凯旋”。

  王玄难掩激动的心情,大口喘着气说:“最想说的一句话是,非常感动有很多人帮我,没有他们帮我的话,我不可能站在这里。他们给我非常强的信心,我有了这个信心,才能坚强地走下去。”

  王玄说,之前总是看到欧美人进行徒步运动,他们身体好,有冒险精神,所以他想证明,中国人也同样有冒险精神和好身体,于是开始了这次挑战自我、徒步穿越美国的征程。

  今年33岁的王玄是安徽淮北人,从中国集美大学航海学院毕业后,于2009年到纽约州立大学攻读硕士,今年刚刚毕业。据王玄介绍,他每天都喜欢跑马拉松,在中国上学的时候共参加过5次马拉松比赛。

  在这次徒步穿越美国的89天里,王玄每天早上6点钟出发,除了午后最热的时段休息4小时,一直走到天黑,平均一天走9至10个小时。“我穿坏了4双鞋,蜕了3层皮,”王玄说。

  王玄主要沿着电影中的阿甘曾跑过的66号公路徒步行走,因为美国高速路不允许行人走,王玄就走和高速平行的小路。公路如同人生,有曲有直,王玄出发刚一周就走得满脚水泡。为了节约开支,他在路上借住当地人家或自己搭帐篷,常常只吃罐头,他的父母和一些他在路上遇到的人甚至怀疑他精神不正常。

  一路上,王玄克服了高温和高原反应,迷过路、斗过熊、受过伤、生过病、遭过警察盘问,中途有很多次他想打退堂鼓,但最终靠着信念坚持了下来。他自己描述说,这次征程如同《西游记》一样,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完成了自己的一个梦想。

  王玄说:“原以为自己一路上都是一马平川,可最终是九死一生闯过来的。”

  在王玄心里,亚利桑那州的路段是最艰难的。他说:“主要有两个困难,一个是高温,在山区,最高气温连续几天在48摄氏度左右;另一个是高原反应,山区海拔约有2440米。”

  新墨西哥州遇到的危险也让王玄心有余悸,王玄在8月10日的日记里写道:“在10点钟的时候,按照手机地图推荐的路线,左拐到一条山间小路上去,开始一段路还行,旁边还有清澈的溪水可以喝。不过慢慢再拐进去,发现没有什么人住,而且路越来越窄,慢慢碎石路变成细沙路,人走在上面都会下陷。再走一段, 发现开始进入山林,里面就根本没有人家了。而且路上开始出现一些动物的骨头,还有一些动物的脚印,头发马上开始竖起来了,这路不能再走了,否则有生命危险! 可是手机没有信号了。”

  新墨西哥州有个“熊州”的名号,就是因为熊很多。在新墨西哥州,王玄也“幸运”地遇到了熊。他说,晚上搭帐篷的时候,熊就过来“看望”,他点上火把,才把熊吓跑了。

  和王玄同行的还有两名志愿者,他们负责给王玄沿路提供补给。刚从南加州大学毕业的28岁的梁南一个月前从新墨西哥州开始加入王玄,她在网上看到王玄徒步的消息后,感动于他的精神,便毅然加入。梁南告诉记者,一路上,他们获得了当地人的很多帮助和支持,但也遇到很多困难。

  栈桥上,王玄伸开双臂,远望着太平洋,随后跳上迎接他的帆船。如他所说,他的徒步征程虽然结束,但新的旅程即将开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