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4岁"数学王子"高分入高校 成绩优秀爱玩游戏(图)

2011年09月05日 18:01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4岁“数学王子”高分入高校成绩优秀爱玩游戏(图)
“数学王子”在新起点上开始了他的新人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他只有14岁,却以635的高分考进武大,小学连跳数级,数学成绩一直很好,人称“数学王子”,他不是书呆子,玩魔兽,聊Q Q,“Q龄”居然长达7年,QQ上好友最多时过300人,QQ空间的文章,犹如成人一般“深沉”。

  4岁读小学 7岁入初中

  今年14岁的谭华哲,来自湖南衡南县。4岁那年他就开始读一年级,此后一直跳级。

  谭华哲说,从小他的接受能力就很强,小时候就在父亲的指导下“玩起”奥数。“我觉得不累,因为我喜欢数学。”父亲是中学政治老师,指导孩子很有一套:每个年级都让他读,然后拿各年级的期末试卷给他做,成绩优秀都跳级。

  小学几乎每个年级谭华哲都读过,但都只读一段时间就跳级,长的一学期,短的只有三个月。尽管跳级,但他的成绩不错,一直在全年级前5名。尤其是数学,更是他的专长,人称“数学王子”。但由于比较马虎,难以拿到满分:因为粗心,总会有很简单的题做错。这甚至影响到他的高考成绩。

  小学几年一直跳级,7岁时他就进了初中读书。此后便再没有跳级。

  今年高考,谭华哲的高考成绩为635分,比湖南省重点线高出63分。但这不是他的理想成绩。他说,这次高考,没有发挥好,平时都在650分以上。他的数学成绩只有128分,平时都在140分以上。

  游戏玩魔兽 Q龄达7年

  1米71的个头,皮肤稍黑,稍显稚气的脸,这就是谭华哲给人的第一感觉。但在媒体面前却落落大方,回答问题有条不紊。

  这小年纪就进了大学,是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其实,谭华哲兴趣较多,爱好广泛,打乒乓球、玩魔兽,聊Q Q,有时还偷偷熬夜看电影。

  今年14岁的谭华哲,“Q龄”已经有7年,QQ上好友最多时达300多人。QQ上有他的好几个老师,主要是请教作业。

  9月1日,在妈妈的陪同下,谭华哲提前来到武大,当天夜里妈妈就离开了武汉。在武汉住了两晚集体宿舍的谭华哲谭觉得比较适应大学生活,只是有时会想家里。显然,家里对他也比较放心,这几天来,家里人没有一次主动给他打电话。

  谭华哲在他的QQ空间里他写道:“我们曾经都有一个梦,一个大学梦。为了这个梦想,我们十年磨一剑,那些刻骨铭心的日子如今仍旧历历在目。但是大学是一个终点吗?不是。恰恰相反,他是一个起点,一个全新的起点。以前的痛苦和悲伤都可以忘却……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