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俞正声:大学教育更要重视品德教育

2011年09月07日 08:38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昨天下午前往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察看,与师生代表座谈,庆祝教师节及华东师范大学建校60周年。俞正声在座谈时指出,教育事业是神圣的事业,教育工作是重要又光荣的工作,师范学校是培养教师的地方,要着力于培养一流的优秀教师,满足社会发展和国家教育事业的需要。

  昨天下午,俞正声和市委副书记殷一璀来到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听取学校规划建设和教学开展情况介绍。在生命医学研究所,市领导与学科带头人亲切交谈,了解最新科研成果。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化学分中心里,学生们正在操作燃料电池车模型、检测香烟烟雾中有害物质尼古丁、分解铜物质等,俞正声等饶有兴趣地观看学生们的实验,了解开放实验室的功能、用途,勉励大家在各方面不断取得进步。随后,市领导来到国际冷战史研究中心,察看了资料档案和研究成果。

  俞正声在与教师、学生代表座谈时指出,大学教育不仅要重视学生的学业教育和科研能力培养,更要重视品德教育,让学生拥有高尚的品格、坚强的意志、健康的心智,热爱生活、热爱社会。学校要按照教育规律办学,要关心学生的就业,要通过科学合理的专业设置,使学生能够适应社会的需要。俞正声还询问起贫困大学生的生活情况,希望学校能关心好困难学生的生活,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叶澜、何积丰、陈吉余、郁振华,学生代表林云强等先后发言,就教育理念创新、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青年教师成长、研究生教育等话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记者 缪毅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