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新生9700元学费被“毒品短信”骗光

2011年09月07日 10:48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8岁的小琴(化名)是临高新盈人,6日要出发到广州上大学的她却没有期待和兴奋的情绪,因为,家人给她筹集的9700元的学费和生活费前几天被人骗走了。

  小琴的堂姐告诉记者,前几天,小琴的手机上收到一条短信,称在她的一个包裹中发现白粉,让其打电话到缉毒大队。单纯的小琴信以为真,拨打了短信上的电话。在她自报家门之后,一个自称缉毒大队民警的男子狠狠地骂了小琴一顿,一大串的专业性词语让小琴吓坏了。随后,男子叮嘱她不要将这一情况告诉家人,否则会连累家人被调查。

  “她一个刚刚高中毕业的孩子,怕连累家人,也不敢告诉我们。再加上她一听到警方、毒品什么的,更加吓怕了。”堂姐说,“民警”以小琴卡上的钱可能是黑钱,需要调查为由,让小琴将卡上金钱汇入“安全账户”,接受调查。没有社会经验的小琴当天就将用来上大学的9700元钱学费和生活费存进了所谓的“安全账户”。

  第二天,小琴才将这件事告诉家人。知道自己被骗后,小琴很自责。父母务农,家里4个小孩上大学,给她筹集这9700元钱学费本来就不容易,现在钱都被骗走了,她的情绪一直很不好。在向临高公安局新盈边防派出所报警后,亲友又想方设法再次给她筹钱去上大学。

  6日,记者从新盈边防派出所了解到,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同时,警方提醒市民,特别是涉世未深的学生,接到这种类似包裹有毒品的短信或电话,可与辖区派出所联系或拨打110报警,以免上当受骗。 (南国都市报 者何慧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