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伙“千里单骑”上大学 20天行走2007公里(图)

2011年09月07日 15:56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伙“千里单骑”上大学20天行走2007公里(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云南丽江的小伙子和福淳骑着一辆自行车,行程2007公里,赶到中南民族大学报到,用这样的方式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昨日,记者在该校联系上了和福淳。小伙子皮肤黝黑,非常精神。听说小伙子的经历后,周围的学姐们都纷纷发出啧啧的赞叹。

  和福淳是纳西族人,从小喜欢骑自行车。初三时候,他接触到山地自行车,并很快上了瘾。平时只要有时间,他就会和自行车爱好者们一起到处骑车,享受骑行的乐趣。

  今年,和福淳被中南民族大学录取。在网上了解到,该校也有自行车协会,他对自己两年前买的一辆自行车也依依不舍。最后,他决定从云南骑车到武汉上学。

  和福淳说,父母最初知道他这个想法后,很反对,但父亲相对开明,最后还是同意他的选择。不过他们“约法三章”,每天必须通电话。

  8月10日,和福淳开始了行程,因为事先做好了功课,每天骑行的路程都有周密的安排。有的路段非常难走,车胎几次被扎破,好在他随车带了工具,破了就自己补好。

  8月31日,骑行了整整20天和福淳终于看到了中南民族大学的校门。前几天,他还在荆州玩了一天。根据他随身携带的GPS显示,此次骑行整整2007公里。

  和福淳说,整个骑行过程,花费的费用近2000元钱,可能比飞机票还贵。不过,他认为很值得:“一路骑行过来,我看到了很多风景,这种经历不是任何人都会有的。” (记者 翁晓波 通讯员 谢江林 实习生 彭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