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郁南三年获教育捐款逾二千万元

2011年09月07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云浮9月7日电(黄耀辉 毛三)广东云浮市郁南县三年获教育捐款1840多万元,7日该县以284.7万元举行奖教奖学表彰会,获奖教师占全县教师总数的73.1%,获奖学生1683人次,全部资金涵盖20个项目,并奖励了当地从教30年的15位教师。

  据介绍,以“发展教育就是发展郁南的未来”的理念,近年出台了系列奖教奖学政策,创新提出“富口袋更要富脑袋”的教育思路。

  2008年,该县成立“郁南县同兴教育促进会”后, 去年又启动“情系教育、助学济困”平台,得到了县内外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关注,已累计收到捐款1840多万元,其中三分之二以上的捐款来自珠三角。

  同时,有20多个热心团体,300多个热心人士通过“情系教育、助学济困”资助平台捐资助学,惠及当地1200多学生。

  郁南县同兴教育促进会称,帮助山区农村学校解决实际困难,是在贫困学生中播下“爱心”的种子,并将爱心延续下去。

  据郁南县委书记黄志豪介绍,该县已形成“同兴教育,教育同兴;培育人才,振兴郁南;县域统筹,各方给力”的教育理念,创新发展该县教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