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西副主席李康:确保每一位贫困生能安心入学

2011年09月07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9月7日电(林艳华 梁俊坚)正值新生入学之际,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康来到广西中医学院检查新生开学工作及学生资助情况。李康对广西中医学院新生入学情况进行了解,并与家庭贫困学生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其学习情况,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学好专业知识。

  李康踏入学校大门就来到新生接待处、“绿色通道”受理台进行检查和询问,了解学校对贫困学生的资助情况。在新生接待现场,“绿色通道”受理台和国家助学贷款咨询台前站满了前来咨询的新生。据了解,入学新生在确定家庭条件困难后,可立即办理相关手续。

  随后,李康与刚入学的学生进行亲切交谈,并亲自颁发给被确定为贫困生的11位贫困新生代表3000元人民币的资助金,鼓励他们珍惜学习机会,好好学习中医,将来做个好医生。李康表示,中医适应基层需要,适应老百姓需要,中医学院应该抓住中医这个大方向,做好学生教育工作,培养技能型专业人才,发展好中医事业。

  来自梧州的欧阳露是从李康副主席手中接过资助金的学生之一,来自单亲家庭的她,家里有高龄的奶奶,母亲独自抚养她和弟弟上学,对于学校给予的帮助,欧阳露十分感谢学校和政府的帮助。“我5号来到学校报到,学校了解我家庭情况后就给予了3000元的入学资助,给我开通绿色通道,减轻了我的家庭负担。”

  据广西中医学院国家助学贷款办主任刘竑清介绍,新生入学后,根据其家庭贫困情况,通过开通“绿色通道”、国家助学贷款等对学生进行资助,让先学生安心入学。入学后,学校以各类奖助金为主体,以勤工助学为补充,保证困难学生日常生活有保障,学校提供固定勤工助学岗位600多个,并有全方位的资助措施方案,学生家庭临时有困难,学校还有临时困难补助。

  据悉,今年广西继续开通高校大学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并为贫困学子补贴路费,实现从家门到大学校门的“无缝连接”。截至8月31日,广西各级财政已下达或配套2011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入学补助4826.23万元。同时全面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解决学费和生活费困难,做到“应贷尽贷”,截至9月6日,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签订合同大学生数近18万,贷款金额近10亿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