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云南省举行校长大会 倡导提高教师地位

2011年09月07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9月7日电(记者 张丹)在第2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云南省校长大会7日在昆明举行,会议表彰了113位第二届云南教育功勋奖获得者,并提出从明年起将加大对作出突出贡献的教育工作者的奖励力度。

  长期以来,云南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制定和实施了科教兴滇、人才强省战略,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两基”人口覆盖率达100%,各级各类学校在校生增加55.24万人,“十一五”期间全省累计投入教育资金1700亿元,教师素质明显提高,教育改革开放不断深化。

  会议指出,要切实依法维护教师的合法权益,努力提高教师的地位和待遇,改善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切实增强教师的幸福感、成就感和荣誉感,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教育事业。

  云南省副省长高峰对全省教育工作者提出了5项要求:忠诚事业,努力培养和造就更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关爱学生,以身立教,真诚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不断学习,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大胆探索教书育人的新思路、新举措,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勇于创造的能力;以言传身教的模范行为,实践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光荣称号。

  另悉,从明年起,云南将进一步加大对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校长、教育工作者和勤奋刻苦学习学生的奖励力度,大力宣传教育战线广大教师的良好师德师风,在全社会营造刻苦学习、勤奋用功的学习氛围,倡导“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气,让教师成为最受尊敬、最值得羡慕的职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