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同济大学2012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全”奖助

2011年09月07日 2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9月7日电(许婧)同济大学7日宣布,将大幅度加大其硕士研究生资助面。

  同济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透露,校方拟从2012级开始,将所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纳入资助体系,即所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均可获得全额学业奖学金和助学金(或普通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用于支付学制内的学费,助学金和普通奖学金用于读书期间的生活费。

  按照这一资助体系的设计,无论是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还是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都可以获得全额学业奖学金,另外还都可获得助学金或普通奖学金。这体现了学术型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是同一层次、不同类别的思想。

  据介绍,同济大学针这一奖助体系,其特点可以用三个“全”简单概括:一是全日制研究生“全”都纳入奖助体系,不再区分学术型和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二是资助期限覆盖“全”学制;三是学业奖学金为“全”额,即可完全覆盖研究生学费部分。

  同济大学在调整后的硕士研究生奖助体系中,将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也纳入其中,无疑资助力度更大、学生受益面更广,对广大考生来说也是巨大的“利好”。校方相信这一政策对考生具有相当吸引力。

  此外,同济大学针对不同类型的硕士研究生,将根据分类特征采取不同侧重的培养措施:对于学术型研究生培养,重点突出科研主导的导师负责制;对于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将通过增加资源投入,加大研究生结构调整的力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