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四年捐助一年骤停舟曲大学生犯愁 基金会回应

2011年09月11日 12:5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福利基金会回应称工作人员因出国未续助学协议,已预留4年资助金

  作为舟曲灾区唯一考上北京重点大学的学生金尼洋,这学期开始为学费犯愁,称当时捐助他的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玉观音慈善基金(简称“玉观音”)停止捐助。昨日,基金会负责人表示预留出了四年的资助金,将尽快联系金尼洋,对其提供资助。

  突然发现停止捐助

  据目前在中央民族大学读大二的金尼洋称,今年9月3日,休完暑假的他回北京上学,电话联系对方时才被告知捐助已经停止。

  去年10月,“玉观音”和金尼洋签订了助学协议书,“玉观音”向其捐赠助学金1万元,用于其学习、生活等,协议书有效期为一年,至2011年7月31日结束。

  不过,据签订协议时在现场的法制晚报记者称,当时玉观音承诺帮助金尼洋完成四年的学业。

  已申请勤工俭学

  “其实我现在比之前还不好受,我总觉得是在向他们乞讨。”金尼洋称,今年开学才发现资助停止,由于已经来不及申请助学贷款,只能冀望父亲能够尽快筹到钱。如今他也向学校申请了勤工俭学,尚在等待分配岗位。

  现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博物馆学专业的金尼洋,家住舟曲县城,与发生泥石流的地方仅隔百米。灾后曾在当地做志愿者,后考到北京读书。

  基金会愿继续提供资助

  昨日下午,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项目部副主任肖隆君表示,“玉观音”已经专门预留出了四年的资助金,负责和金尼洋联系的工作人员出国进修了,而金尼洋也没把自己的情况反映上来,造成迟签。他表示,尽快联系金尼洋,为其提供帮助。

  “玉观音”的执行主任姜晋松称,当时下属(上述已出国的工作人员)跟他汇报的是签了一年的协议,因此今年才没有再和金尼洋联系,如果金尼洋确有困难,他也愿意私人赞助,同时也希望他能尽快自力更生。(张媛 王卡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