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蔚县教育局回应"郭省事件" 坚称出于同情未清退

2011年09月11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蔚县教育局回应“郭省事件”坚称出于同情未清退
    图为郭省老师和蔚县宋家庄镇中心小学大宁学校的孩子们。五星红旗在校园的上空飘扬。摄影:谭地
    图为蔚县教育局通过县委宣传部、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发来的函件。标题为《蔚县教育局关于宋家庄镇中心校大宁小学临时代课教师郭省情况的说明》。摄影:谭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张家口9月11日电(谭地)河北蔚县残疾教师郭省代课20年未能“转正”、依靠村民救济生活一事,9日经中新网报道(原题为《残疾教师代课20年 官员称转正“有损教师形象”》)后,立即引起网民关注。截至11日12时,一天半的时间里,仅搜狐、凤凰和腾讯等网站就有近30多万人“围观”,网民发帖讨论的也迅速飙升至1万多人次。11日凌晨,中新网记者辗转收到蔚县教育局的函件,函件称对报道“非常重视”,但坚持认为:郭省只是“临时代课”。

  10日晚11时19分,蔚县教育局通过县委宣传部传函至张家口市委宣传部,标题为:《蔚县教育局关于宋家庄镇中心校大宁小学临时代课教师郭省情况的说明》(以下简称《说明》)。

  首先,《说明》介绍了郭省的身份。在不足500字的函中,先后八次使用“临时代课”字眼,而且特别强调:郭省从上课第一天起,就是一名“临时代课”教师,二十年来,郭省“临时代课”的身份一直未变。

  其次,《说明》还简要解释了郭省为什么不能转正的原因。“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清理清退乡镇机关及事业单位不在编人员的意见》(冀字[1999]55号)和张家口市政府《关于清理清退代课教师、代工人员的实施意见》(张字[2005]50号)文件精神,临时代课教师郭省每次都在清退范围内,其所在中心校领导签于其身体残疾,生活中存在困难,出于同情,因而在历次清退代课教师中,保留了郭省临时代课教师岗位”。

  最后,《说明》据称用郭省自己的话阐述了对待代课一事的意见。函中援引郭省的话说,“我从走上讲台的第一天起,就是个临时代课人员,代课期间,河北省一直没有临时代课教师转正的政策,相反,却遇到两次对临时代工代课人员的清退,每次我都在清退范围内,学校领导体谅我身体状况,每次都将我留下来,对我十分照顾,我非常感激”。

  11日上午,记者接到了蔚县教育局局长温桂全的电话。当记者问:“‘临时代课’为什么会‘临时’20年?”“到底能不能给郭省转正?”温桂全没有正面回答。

  随后,记者再次电话采访了郭省。郭省说:“昨天(9月10日,教师节)早晨,有朋友给我打来电话,说‘郭省你又出名了,网上全是你的报道’。昨天下午6点左右,宋家庄镇中心校校长李亮和副校长毕全喜到我家询问情况。我大致向他们介绍了接受记者采访的过程,但肯定没说过‘临时代课’之类的话。”

  郭省告诉记者,他接受过许多记者的采访,包括《新华每日电讯》和《齐鲁晚报》,还有张家口报社和电视台,河北电视台也报道过他好几次。“但这一次,两位领导的突然来访,还是把我吓坏了。我以为他们是来清退我的。”郭省无奈地说:“清退我倒无所谓,但那些孩子们该怎么办呢?”(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