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江苏一中学校长自掏150万设教学基金用以奖教奖学

2011年09月12日 08:5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教师节前,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启东中学校长王生做出了一个让很多人颇感意外的决定,在夫人张启南的支持下,他将历年各级政府奖给自己的奖金和稿酬共150万元悉数捐出,成立启东中学校长奖教奖学基金。9日下午,在当地党政领导与嘉宾见证下,启东中学校长奖教奖学基金正式启动。

  王生30年前进入启东中学从教,目前担任启东中学校长、党委书记一职已有14个年头。在他带领下,从1995年至今,学校在国际中学生数理化学科竞赛中获得了13金2银的优异成绩,每年有20名左右学生步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求学,“启东中学”成为知名的教育品牌。王生还是我省普教系统第一位博士校长,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首批“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培养对象和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省333工程”领军人物,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一个月前,启东市委、市政府授予王生卓越功勋奖,并颁发奖金100万元。在夫人的支持下,王生不仅将这百万巨奖悉数捐出,还捐出历年来各级政府的奖励和稿酬积累等收入50万元,设立启东中学校长奖教奖学基金。在人们惊叹时,王生却很淡然:“人生应该懂得感恩。没有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就没有启东中学的今天;没有启东中学这块教育的试验田,就没有我丰盈的教育人生。”

  王生此举引发启东市捐资助教热潮。江苏林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捐资80万元在启东中学设立林洋“好人缘”奖教基金,还有一些单位正在与启东中学接洽,表达捐资教育意向。

  据悉,启东中学将委托相关机构营运150万元奖励基金,确保每年有15万元用以奖教奖学,其中10万元奖励10名学校教师,另外5万元奖励优秀学生和积极向上的寒门学子。(蔡云飞 郭小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