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老师自曝收礼心态:曾经照单全收现只想保住饭碗

2011年09月12日 09:24 来源:大洋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鞋子、皮具、月饼、购物卡,甚至还有家长送保险……这是天河区一楼盘小区名校老师张琳琳(化名)三四年前收到的节日礼物,当时她还是一位刚刚上岗的老师。她坦然,会有意识关注送礼家长的小孩,担心没教好惹来家长的闲言碎语,收礼之后负担会很大,处处小心翼翼怕被人抓小辫子。而近来,张琳琳已经很少收礼了,甚至躲礼,她想在家长面前更坦荡,对学生更公正。“其实没拿到别人多少好处,关键是保护自己,端住这个饭碗。”

  刚毕业时全收:鞋子皮具购物卡甚至保险

  4年前,记者认识了天河一楼盘名校担任小学语文老师的张琳琳。刚从大学毕业分配出来的她,进入公校担任一年级新生的班主任。可是,刚上岗没几天,涉世未深的她已经受到家长过度热情的招待。

  记者:一开始家长都送什么礼物?

  张老师: “身上的鞋子、衣服(都是家长送的)还有这些做面部按摩的卡……月饼券、购物卡是比较常见的,做皮具的家长还要送皮鞋和包包,有的家长是保险公司的区域老总,还说要送我一份保险。在天河这一带楼盘一套房子都是两三百万,家长都不缺钱。孩子刚刚开始上学,也想老师对孩子好一点,所以借机表达一下。

  记者:怎么对待家长的礼物?

  张老师:刚开始不懂,半推半就,除了保险之外基本上都接受了。除了礼物,家长平时出差也会带些特产回来,放到办公室。而四大节日家长也会请吃饭,刚开始是想加深与家长的了解,没想到他们吃饭是带着礼物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