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就业难倒逼教育问题显形 人才培养结构亟待改变

2011年09月12日 17:31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学生进入大学后实际上并未接受到多少有用的教育,能力和素养没有多大提高,学校教育属于一种空心化的状态

  从教育角度而言,教育单位是为国家发展谋虑的,应该主动地想就业难的局面与自己有什么关系,不能互相扯皮

  看着北京一所所高校陆续开学,住在北京西郊的姚晴自嘲地对《法制日报》记者说:“我现在也是‘家里蹲大学’二年级学生了。”

  玩笑过后,这名2010年毕业于北京一所著名传媒院校的女孩认真地说:“如果回到5年前,让我重新上一次大学,我一定从入学那一天起就开始找工作。”姚晴自称是“三无人员”:无经验、无人脉、无拼爹资本,她把这归结为自己两年找不到工作的重要原因。

  《法制日报》记者采访了解到,与姚晴有相似经历、相似想法的高校毕业生不在少数。

  在近日由中宣部理论局组织编写的通俗理论读物《从“怎么看”到“怎么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1》一书中,将“就业难”列为民生关注8大热点之一。

  在“怎么解决就业难”这一章节里,“面对面”指明,“就业难与招工难”并存、“招工难难掩就业难”是当前中国就业问题所面临的最大疑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