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农大原校长被举报学术腐败 回应称纯属恶意诽谤

2011年09月15日 06:3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学术打假第一人”方舟子在微博爆料称,包括4名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在内的6人,实名举报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三院院士”石元春“学术腐败”,并张贴了6人亲笔签名信。

  近万字举报信列举学术腐败

  昨日,记者登录“新语丝网”看到了这封实名举报信,名称为《中国学术腐败第一贪———揭露、控告原北京农业大学(现中国农业大学)校长、“三院院士”石元春的学术腐败》。

  整篇举报信长达9000余字,写于8月15日,全文以“论文”的形式逐一摆出石元春“学术腐败”的论点和论据,附录中还列出了25篇可供参考的资料及具体时间。

  举报信称,原北京农业大学(现中国农业大学)校长石元春在任期内,自1987年5月———1995年9月,利用职权窃取他人“治理黄淮海盐碱土”的成果,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1991年)、中国工程院院士(1994年)和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1995年)。时至今日,他又以生物质能源权威自居,到处忽悠群众,作为知情人和受害者,有义务剥去他的伪装。

  农大称举报信内容属个人事情

  举报信从五大方面列出了石元春的“学术腐败”,特别提到石元春的“院士推荐书”中有4处与事实不符。

  据资料显示,被举报人石元春,以及举报人李季伦、陶益寿、林培等都年过八旬。其中,李季伦为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陶益寿、林培、祖康祺是中国农业大学土壤专家;另外两名举报人分别为:曾任京农公司副总经理的杨智泉、中国农业大学助理研究员田向荣。

  昨日,中国农业大学宣传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此事涉及的人均已退休,所涉及的举报信内容属于他们个人的事情,中国农业大学目前还不掌握任何信息。

  - 对话 1

  举报人李季伦

  作为科学家,他还在“忽悠”

  带头写实名举报信的是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李季伦,今年86岁。昨日,他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新京报:在举报信中,提到的都是1995年前的事情,为什么现在才举报?

  李季伦:过去也都举报过,但最后都不了了之。因为署名权,我曾起诉他到法院,别人也给中科院写过举报信。为什么现在才发这封信?是因为他还在忽悠人,前不久,有两个月了吧,他在电视台上出现,在忽悠“生物质”做能源,说什么利用太阳能养活7500亿人。作为一个科学家,他太忽悠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