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新学期开始考研热升温 备考生两天用光一管墨水

2011年09月15日 09:57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学期开始考研热升温备考生两天用光一管墨水
考研的学生们在忙碌的备考中 王浩儒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虽然距离正式考试时间还有半年,但保研、考研的学生们早就开始了忙碌的备考,新学期伊始,考研热持续火爆。昨日,成都晚报记者到川内高校打探,为了考研,暑期放弃回家,报班买资料,昼出夜归的人不在少数。不过根据专业不同,考研人数所占比例也有很大区别,少的仅两成,多则达八成。

  现象

  复习疯狂 两天用光一管墨水

  “如果现在才开始准备,可能有点儿来不及了。”为了准备考研,上学期三、四月份,西南财经大学人文学院新闻学系大四学生、老家在河北廊坊的李建飞已经开始买资料,今年暑期,他没有回家,留在学校复习。而江西的马驰原和山西的李正一上复习班,买书买资料,已花去1000多元。

  李建飞所在班级,共有51名学生,包括已经确定保研名额的学生,大约有20人在保研和考研的路上。在这些备考一族中,最努力的还是“三跨”考生,“跨地区跨学校跨学院”,“三跨”中跨专业是最难考的。考生之一江阳的签字笔,每两天就用光一管墨水。本是新闻专业的他,为考本校的财务管理专业,每天7点过起床,晚上10点过回寝室,从今年4月开始坚持到现在。

  分析

  受就业影响 考研学生增多

  川内其他高校也不乏忙碌备考的大四学生,不过考研人数的比例,跟专业有很大关系。成都中医药大学一个班有80%的学生考研。“一个班70多个人,80%都会选择考研。”成都中医药大学的付老师说。她介绍,由于现实条件,许多学生都不得不考研。“因为成都所有的大医院都要求硕士以上学历,包括二级县医院。除非毕业后不学医,进诊所工作或者干别的,否则都会选择考研。”付老师说。而记者调查发现,成都理工大学地科院考研人数占总人数的五分之一。(记者 田芳 杜灿 摄影 王浩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