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医生资格考试在即 武汉一作弊团伙交易时被抓现行

2011年09月15日 10:53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7日至18日,是2011年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日子,许多考生考前收到“作弊包过”短信。昨日,记者调查发现,向考生发出短信的是武汉一个大型作弊团伙。

  汉口考生乐乐(化名)说,她收到的短信称:作弊团伙考后收费,保证答案准确,并留下手机、QQ等联系方式。

  9月5日,乐乐按作弊团伙的要求来到汉口武胜路,随后被带到汉中路白家二巷38号一间民房,对方查看她的准考证、身份证后,将她带进房间试用了反屏蔽设备,有无线耳机、带显示屏的笔等。

  “对方告诉我,他们分工明确,有人联系考生,有人给考生测试设备,还有高手负责做题……”乐乐说,假如任由作弊团伙如此猖獗,考试就失去公平,所以向记者举报此事。

  昨日,记者按乐乐提供的手机号,与作弊团伙成员联系,接电话的男子称,他们提供的服务绝对“专业”,若是不信可先访问他们公司的网站。

  记者打开该网站,发现作弊团伙负责人吴某开通了“老吴客户中心”,设有6个QQ群在线服务考生。记者和其中一个QQ群联系,一名男子称他们做了10年,每场考试可以赚20万元,每年他们要在全国做30多场考试。

  按照吴某提供的电话,昨日下午,记者和对方联系好,约在硚口公园门口见面。

  下午4点记者到达时,已有3名学生坐在门口等着。10分钟后,一名中年妇女骑车来到门口,带着记者等人到公园僻静处调试设备。

  该妇女从包里掏出隐形耳机、线圈、作弊背心,随后又拨通一个电话,一名男子送来几盒对讲机。

  该妇女说,设备是送的,主要是卖答案,正确率保证在90%以上,先收500元押金,如果考试通过,再交4000元。

  正当双方准备交易时,记者悄悄报警,警察将该妇女和3名学生带到荣华街派出所调查。据了解,该妇女姓彭,湖南人。她自称被吴某雇佣,每天帮忙联系业务。楚天都市报 (记者舒均 周鹏 黄士峰 实习生高克睿 王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