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某高校三分之一新生报名竞选学生会

2011年09月15日 11:20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学生组织开始招募新人。该校3600多名新生中,有1200多名新生报名竞选学生会干部,报名人数远远高于另外三个学生组织报名人数。

  该校的大学生创业中心、社团联合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同时招募新人,报名人数都只有200多人。“听说当了学生干部找工作会有很多便利,所以就报了名。”该校物流专业新生小杨告诉记者,自己刚进校时,就有学长建议他报名参加学生会,“因为这样不仅能提升组织能力,更能积累人脉关系。”

  与小杨的想法一样,高中就是学生干部的小梦目标更明确,“毕业后我要报考公务员,做学生干部应该可以积累一些经验。”“这几年校学生会招新,报名人数都是这么多。”该校学生会主席丁琦介绍,整个学生会最终确定选拔出来的学生干部,将不超过120人。

  对于学生组织招新冷热不均的现象,该校团委书记左毅认为,首先是新生没有正确认识大学学生组织的职能,“因为高中都有学生会,所以新生对学生会相对熟悉。其实在大学里,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团联合会等学生组织一样值得进去锻炼一下,重要的是结合自己的兴趣特长选择相应的学生组织。”

  左毅说,学生干部是为广大师生服务的,要有很强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新生竞选学生干部首先应该有一个正确的心态,“如果进入学生会是为了评奖学金、评优、入党、增加就业砝码,就太功利了。”(记者王晶、通讯员邢文旭、吴绵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