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设校园版“百家讲坛” 邀名家开拓师生视野

2011年09月15日 11:28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CCTV讲历史的《百家讲坛》大家都很熟悉,雨花区韶山南路小学也搞了个“百家讲坛”,校园版的。该校近日发出邀请,诚邀各领域名家入校开坛设讲,可讲教育教学,讲长沙轶史,讲商业与教育,只要是能开拓老师视野、提升学生素质、增进家校沟通的主题,都能拿出来讲一讲。

  学校曾在假期尝试过推出第一期校园版“百家讲坛”,该校和香樟路小学、洞井小学三所学校百余老师上了一堂 “礼仪教育与老师修为”课,主讲者是湖南省公民礼仪素质研究基地首席专家蒋璟萍教授。老师们在听完讲座后发现,自己走路是否成一条直线、穿丝袜的长度、上课化怎样的妆、与学生讲话时两只手怎样放,这些细节不仅是自己修养的展示,对于学生审美的引导也非常重要。

  校长刘高潮介绍,小学老师在孩子价值观念、审美意识、世界观形成的初级阶段,是陪伴他们成长的重要角色,甚至是他们的人生导师,但受绩效考核、家长期望等方面的影响,老师在日常教学中更偏重于学科教学,对社会发展的了解、知识面的扩展程度相对有限。第一期讲座推出后,老师们有了许多新观念,新学期开学了,学校想将“百家讲坛”办下去,做得更有影响力,为老师补上这一短板,引导老师站在不同的视角看教育、看学生。(记者 周辉霞 实习生 彭晓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