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个子”大学生军训场上感动同学(图)

2011年09月15日 14:49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个子”大学生军训场上感动同学(图)
邹宇(左)和同学一起练习走正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夏日炎炎,太多的大学生能编出各种理由拒绝军训。而在武汉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身高1.2米的新生邹宇却要求军训,且“一天都不会落下”,小伙子不服输的精神,感动了军训场上的每一个人。

  邹宇来自荆州,今年20岁,由于小时候的一场疾病,导致他身高停止在1.2米不再增长。

  到校报到时,考虑到小邹的身体情况,妈妈找到系部领导请求让孩子不参加军训。邹宇得知后,坚持要军训:“我身体又没毛病,为什么不让我参加军训?我能行!”

  军训头一天,邹宇早早就来到了军训场地。几天军训下来,一些新生开始隔三差五的请假,邹宇却没有打一次“退堂鼓”,高温下汗珠挂满了面庞,他仍然一丝不苟的完成每一个军训动作。“我现在最苦恼的是走正步,我的腿比别人短一些,走起来总是跟不上队伍,不过,其他的动作我保证一定会跟大家保持一致。”

  邹宇说,等军训结束后,他还要报名,争取成为一名“校园志愿者”。(记者 翁晓波 通讯员 李晗 实习生 彭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