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一小学门前百余游商摊贩聚集 城管整改

2011年09月15日 15:2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一小学门前百余游商摊贩聚集城管整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加大执法力度 每天巡查5小时 校门前摆摊得到治理

  小学生放学 家长们放心

  9月6日,本报报道了丰台区实验学校小学部门前因百余游商摊贩聚集,给师生们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和安全隐患的事情后,丰台城管大队卢沟桥乡分队制定了整改方案。昨天,当记者再次来到这所小学门口时,发现商贩已不见踪影,学校门口变得非常通畅了。

  昨天下午5时,记者在丰台区实验学校小学部门前看到,一辆城管车停在马路北侧,几名城管队员站在车旁。道路两侧除了停放的汽车外,再也没有一个小贩。其中一名城管队员告诉记者,他们这个小组一共7个人,每天下午2点左右来到这里,一直到晚上7点才离开。“只要城管在这里,小贩就不敢摆摊,他们远远看见就马上离开了。”实验学校小学部郭校长对城管队员的认真工作很是感激:“家长都为校门口交通状况的改善感到满意。”

  记者从丰台城管大队了解到,卢沟桥乡分队针对校门口游商散贩聚集的行为,制定了一些整治措施。首先调整执法时间,并加大执法力度,对该地区无照经营进行集中整治。其次,分队还增加人盯车巡的频率,做好校园周边的监控和盯岗。

  除此以外,城管执法人员还分析了无照商贩聚集的原因。原来,附近的居民区没有卖菜的摊点,这才造成了商贩云集在学校门口。对于居民们的买菜难题,卢沟桥乡城管分队上报到卢沟桥乡政府,提出在附近因地制宜设置便民点的建议,进行疏堵结合。

  在治理问题上,因小学所在区域管辖权存在着争议。昨天下午,在丰台区政府的协调下,这片地区的管理权由卢沟桥街道行使,卢沟桥乡城管分队将负责对该地区的日常执法。为了避免在管理权变更期间出现问题,卢沟桥乡城管分队与卢沟桥城管分队共同对该地区无照商贩进行专项治理,整治后,由卢沟桥街道城管分队负责巡查。

  据了解,9月7日至9日,卢沟桥乡城管分队组织执法人员对丰台区实验小学周边无照经营商摊进行了集中整顿,共取缔无照商摊35个。(记者黄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