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男生出走一月未归 班主任称学习压力大所致

2011年09月15日 15:4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学男生出走一月未归班主任称学习压力大所致
杨锡球近照 (家人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开学一星期了,华南农业大学理学院2010级材料化学专业学生杨锡球的家长在心急如焚中度过。杨锡球出走一个月有余,至今音信全无,其父母姐妹都在盼着他回来。

  留下一封长信一去无音讯

  8月7日,杨锡球留下一封长长的信,连手机也没带就离开了家,离开了广州。家人报警寻找,同学通过微博和QQ寻找,但他至今杳无音讯。

  杨锡球的姐姐说,他出走前,悄悄地给家人留下了一封十几页的信。字虽然写得很潦草,但能看清他表示要离开广州,去另一座城市做一件事,不喜欢被人约束,但没写具体做什么事和去了什么地方。杨锡球的父亲对儿子的出走,觉得很疑惑:“离家之前没有异常,和平常一样,在家看杂志和小说,跟谁都不主动说话,同学中好像也没有特别要好的朋友。”

  学校曾让他接受心理辅导

  “杨锡球喜欢自己一个人,不怎么主动与人交流。他喜欢外国文学,特别是哲学,挺神秘的,大家都没有走入他的心灵。” 杨锡球的同班同学小莫说。他的另一个高中同学也说,杨锡球喜欢一个人待着,喜欢读书,对事情有独特的认识和见解。

  据班主任王老师描述,杨锡球的性格非常内向,内心较复杂,“有不少想法,思想观点不切合实际”。因此,王老师在今年5月份将他的情况上报学院,学院将他介绍到学校的心理辅导中心接受心理辅导。

  王老师认为,杨锡球出走的另一个原因可能是重修科目多,学习压力大。“杨锡球大一第一个学期只有一门功课不及格,第二学期则主科课程全部挂科。按照学校规定,重修科目累计达到一定学分就要退学,他可能感到继续上大学前途渺茫。”

  王老师还说,他与杨锡球有过短信交流,发现杨是个“不想做不愿意做的事,不愿意受他人指挥”的人,比较关心社会和政治方面的问题。杨锡球还用“人渣”、“混蛋”之类的词痛骂过自己。

  同学相信他有一天会回来

  记者希望找到杨锡球的近照,于9月8日找到其同班同学小黄。小黄似乎不愿多谈自己的这位同学,他告诉记者,开学前,杨的父母来过学院好几次,学院领导也很重视这件事,但是,当学院方面提出希望看杨留下的书信时,其父母拒绝了。

  在杨锡球出走的一个多月里,一位同学尝试通过电子邮件与他沟通,得到过几次回应。“从他回复的内容来看,整件事情是他特意策划的。”小黄称,“我们觉得他闹完了,始终会回来的。”

  随后记者联系到杨锡球的父亲杨先生,表示希望能看看杨锡球留下的信件,但杨父语气焦急,表示自己无暇交谈。几经尝试,杨父表示,信件在朋友处,由朋友代为处理儿子出走一事,因此无法提供给记者。

  读者朋友如有杨锡球的线索,请与本报新闻热线87776887联系(吴彤、温玮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