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陕西停办撤销138个高等继续教育教学站点

2011年09月15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陕西省教育厅网站消息,日前,陕西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高等继续教育(2010—2011年)检查评估结果的通知》,评估结果显示,96所高校在陕设立的750个教学站、点中,138个重复设置、生源较少或办学条件较差的教学站、点被予以停办、撤销。

  据悉,此次评估从2010年5月开始至今,历时一年多。陕西省教育厅先后组织了二十几位专家,分批次对在陕设立的高等继续教育教学站、点和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与独立设置成人高校的高等继续教育工作进行了检查评估。检查评估的顺序依次为陕北、陕南、关中及西安地区,先教学站、点,后主办院校;检查评估的重点是办学指导思想、办学基本条件、办学行为和教育质量。

  检查评估结果显示,96所高校在陕设立的750个教学站、点中,538个教学站、点获合格结论,74个存在问题需要整改的教学站、点暂缓通过,138个重复设置、生源较少或办学条件较差的教学站、点予以停办、撤销。

  同时,在本次检查评估中也发现一些教学站、点对教育部和陕西省高等继续教育的方针政策和规章制度的学习理解不够,办学指导思想不够端正,偏重经济利益,对高等继续教育社会功能和服务定位认识不到位;管理工作规范性较差,未按照主办院校制定的教学计划实施教学,教学过程粗放,不重视做好教学支持服务工作,影响了教育教学质量;一些教学站、点教学环境和教学条件差,特别是实践教学条件较差,难以完成教学任务。此外,个别教学站、点违反教育部和陕西省的规定,违规招生,扰乱高等继续教育招生秩序。通过检查评估也发现有些主办院校办学主体责任不明确,疏于对所设教学站、点的监督和管理,致使一些政策、规定的贯彻和落实不到位,教育教学质量难以保证,存在不稳定隐患。

  陕西省教育厅要求,下一步,各主办院校和教学站、点要通过此次检查评估,认真总结经验,规范办学行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时,进一步加强与省教育厅、各兄弟院校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切实有效地做好高等继续教育的各项工作,促使陕西高等继续教育健康、有序向前发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