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传媒大学创意迎新:邀新生来看“毕业晚会”

2011年09月15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15日电(赵希婧)“这是去年我在美国实习时做的新闻,身后是美国时代广场,大屏幕上正在播放咱们的国家形象宣传片。”张陨璧回忆起海外实习的日子仿佛又回到了新闻现场。

  在美国实习的时候,他还是中国传媒大学的一名国际新闻传播硕士。今天他已是中国日报的记者,也是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的主讲人之一。

  今年九月,像这样的入学教育活动在传媒大学天天上演。除了报到、注册、搬宿舍这“老三样”,学校老师和高年级的同学们很早就开始筹划有新意、有亮点的活动。

  不一样的院长致辞,开启大学新生第一课

  走进电视与新闻学院的开学典礼,高晓虹院长致辞时,没有照本宣科。她勉励同学,坚守国家立场,发出中国声音,通过自己的新闻报道,让世界认识一个真实的中国。高院长还带来了一份校友献给母校的礼物——《见证梦想》纪录片,柴静、徐滔、毕福剑等优秀毕业生在镜头前娓娓道来作为传媒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

  “以前,我以为开学典礼就是一个简单的仪式,但今天太特别了。它让我有一种向前行进的使命感,激励我、让我对未来更有信心。”2011级广播电视新闻学硕士研究生王嘉婧告诉记者。

  不一样的入学教育,为新生插上梦想的翅膀

  高年级的同学邀请一年级的新生来看“毕业晚会”,让他们领略传媒学子的成长历程。2011级全日制新闻与传播硕士郭涵璐说:“学有所成的毕业生们穿着礼服站在舞台上向母校致谢,特别帅,特别美。我希望自己研究生毕业时也能这么自信地走上传媒一线,成为一名新闻工作者。”

  “来了大学之后发现身边的同学都那么优秀,我特别自卑,但是听了老师们和高年级同学们的介绍,重新点燃了我的信心。”2011级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本科生王雨潇说。

  不一样的迎新聚会,助新生融入大家庭

  聚餐,赏月,演节目,外加北京一日游,今年迎新恰逢中秋,传媒大学的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格外动脑筋、费心思,把新生聚会做得活泼生动、花样百出。

  “作为一个北京学生,却很少去北京的名胜古迹感受历史和文化。我们的班主任、辅导员组织四十多名同学一起去颐和园秋游。看古迹,赏风景,锻炼身体,增进感情,有创意。”2011级传播学电视文化传播方向的硕士研究生曾鼐提起这次秋游聚会笑得合不拢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