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杨振宁妻子以香港居民身份入清华读博

2011年09月18日 15:3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有清华学子在论坛发帖称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的妻子正在清华读博士。今天记者从清华校方证实了这一消息。据了解,杨振宁的妻子翁帆是以香港居民的身份提出博士生入学申请,目前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建筑历史专业攻读博士学位。

  在清华大学的校园论坛上,有学生发帖称“师妹的老公都拿诺贝尔奖了,(我)压力很大。”目前,清华大学师生中唯一的诺贝尔奖获得者便是杨振宁。有清华大学的学生告诉记者,翁帆在学校读书非常低调,经常是穿运动鞋,牛仔裤。“(翁帆)进教室后就会找个不起眼的地方坐下,看书非常投入。”

  翁帆1976年7月出生在广东。2004年,她与当时82岁的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结婚,一度引起轰动。就读清华前,翁帆曾就读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系硕士班。有清华学生提出疑问,翁帆能进入清华学习是否因为其丈夫是杨振宁而得到特殊照顾。对此,清华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翁帆以香港居民的身份提出博士生入学申请后,清华严格按照招收港澳台来源研究生的工作程序,对翁帆和其他提出申请的港澳台学生进行了考核,考核通过后予以录取。据了解,今年清华共录取了132名港澳台研究生,其中博士研究生29名。(张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