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社会考试频扰学校:校园被借当考场 老师监考忙

2011年09月19日 09:52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进入下半年,社会各类考试层出不穷,学校也屡屡被借用当考场,不仅如此,老师们也常被拉来监考。不少校长呼吁,学生已经减负,周末也该给学校和老师们减减负了。

  老师周末忙着监考

  周五下午放学后,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考务工作培训,晚上7点到家;周六上午到学校监考财务系统的一个考试,周日下午5:30又到学校参加另一个单位的招聘考试监考,晚上8点到家,然后准备周一的课程,直到夜里12点多休息,这是省城的杨老师上个周末两天的生活。杨老师告诉记者,上周的一场监考他已经拒绝了,这次他不能再拒绝,因为别的老师也想轮班休息。

  据了解,进入下半年后,各类考试多了起来,涉及各个部门和领域。因为牵涉的人多,一般单位没有这么大的场地容纳考试,于是学校就成了这些考试的最佳考点了。据统计,上周六,我省仅教育系统就有三场不同类型的考试在同时进行,而除了教育系统的考试外,还有各个部门和单位的员工培训、招聘等考试在学校进行。

  初中校园常被借用

  “说起来我们初中学校压力最大,尤其是硬件还不错的初中学校。”上周六,记者来到省城一所知名的初中学校,此时这里正在进行一个单位的内部职称考试。该校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们本月接到的第三批考试,之前已经拒绝了教育部门的一场考试,因为学校场地实在安排不过来了。

  这样的困扰并非个例,尤其是一些知名的学校,校长们都是左右为难。“都是共建或者友好单位,拒绝谁都不好,最后反而拒绝教育局的安排还好说一些,他们容易理解学校的难处。”庐阳区一所初中学校的校长对这样的现状也很无奈。因为成人考试对课桌椅要求比较高,高中学校很多周末要上课,有正当理由拒绝。剩下初中学校,尤其是硬件好的学校,成为这些考试的考场首选。

  对于这些周末“加班”,校长们坦言压力很大。除了提供场地,学校还要提供监考老师,虽然一般这些单位都会给一些监考费,但是次数多了老师们也不愿意牺牲周末来争取这点监考费。“校园本是学生学习的地方,希望社会各界能还校园一个清静,学校和老师周末也需要休息。”省城一所中学的李校长说。(新安晚报 张晓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