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珠海大学生热衷开房 作家看不惯女生却称"正常"

2011年09月19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珠海9月19日电 题:珠海高校钟点房火爆折射出“教育产业化”的失败

  作者 邓媛雯 陈彦儒 郭茜薇

  在珠海,位于两所高校珠海校区附近的宁堂村,如今成了“旅店村”、“公寓村”。

  记者19日深入宁堂村采访,不到宁堂村的人,想象不出这里的生意有多火爆,村头巷尾到处可见到旅店的招牌及广告。时值周一早上,记者留意到,不时有成双成对的情侣从日租房内出来。

  “周五至周日几乎没有空房,周一至周四容易租到房间。”一旅店老板张女士向记者透露,村里的旅店、公寓都是出租给附近大学的学生,来这里租房的绝大多数都是学生情侣。另一位李老板说:“来这里的女生很开放,甚至有些还常常带着不同的性伴侣来开房,堪称每周一‘哥’。”

  记者以租房为由走进“钟点房”内查看,屋里双人床,家具、电器、卫浴、网络设施齐全,每间房都放置了安全套。这里一间10至15平米的日租房租金是50-80元人民币,同等面积的钟点房是20-30元人民币/2小时。

  据了解,村里的旅店大多是由外地人租用村民的房屋改装的,其中还有相当部分是由在校大学生将整栋楼租下来,再包租给学生情侣。

  一位赵姓同学在某高校的珠海学院上学,他瞄准了学生情侣蕴含的市场商机,在宁堂村租了栋楼做起生意,又让其父来管理公寓,由于租赁生意火爆,他目前还准备从村民手中再租一栋楼扩大店面。

  男生小林告诉记者,虽说日租房的主流客户是学生情侣,但有精彩球赛的时候,也会有学生去租房看球,因为学校宿舍管得严。

  该校男生小关则称高校感情“快餐”不利于身心的健康发展,“再说如今学费高企,父母赚钱都不易,在校生如此糟蹋青春、糟蹋金钱实在可耻。”

  另一位名为阿玲的刚毕业女生对钟点房的看法却是:“学校里很多学生有生理需求,因需求而产生的供应很正常。”

  珠海电视台退休老记者赵善然表示,高校附近的钟点房日渐泛滥,已由个别现象上升到普遍现象,这反映出社会大环境发生了变化,导致当今大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及情爱观都发生了改变。

  珠海知名作家李更则认为钟点房泛滥现象,反映出中国国内“教育产业化”的彻底失败。“借‘改革’为名义兴起的教育产业化就像一场‘沙尘暴’,对学术环境、道德氛围的污染和影响不容小觑。近年来,大学为抢占盲目扩招,重创收,轻教育,让所谓的高等院校成为鱼龙混杂之地,生源的混乱带来了价值扭曲、诚信沦丧、物欲横流、拜金主义等各类社会问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