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美国亚利桑那州州长访问四川大学 将加强交流合作

2011年09月19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9月19日电 (徐杨祎)19日下午,美国亚利桑那州州长简•布鲁尔率领由政府官员、商界代表组成的代表团访问四川大学,并向200多位学生做了简短而精彩的演讲。

  代表团由亚利桑那州商务厅、技术管理局等部门官员及当地知名CEO组成,以开拓机遇、寻求合作为主要出访目的。

  在20分钟的演讲中,简•布鲁尔用简短、生动的语言介绍了万里之外的亚利桑那州的基本情况。并通过一个个具体的故事,充分展示出亚利桑那州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就业条件。简•布鲁尔说,亚利桑那的航空、航天、太阳能等高科技产业比较发达,需要大量的技术人才加盟。

  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大一的学生陈斯告诉记者,她没有想到州长会如此热情亲切,能够听到亚利桑那州如此详细的介绍自己很激动。“他们那里很重视教育,也很重视学术交流和文化合作。”

  四川大学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于2010年12月在中国大陆联合创办了第一家美国文化研究中心。该校校长谢和平表示,四川大学历来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希望能够与亚利桑那州以及该州的学校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

  据悉,四川大学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将合作“3+2”项目,即在5至6年的时间中,用3年时间读取四川大学学士学位,用2年时间读取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硕士学位。目前,该项目正在积极筹备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