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手绘卡通版三维立体杭州城区地图受热捧(图)

2011年09月20日 10:1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学生手绘卡通版三维立体杭州城区地图受热捧(图)
下沙手绘地图新鲜出炉 蒋晴雯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三维的、立体的、卡通的、精确的,这份史无前例的由大学生自己手绘的下沙地图,近日在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创意集市上hold住了全场。短短两个小时时间,58份的好销量让浙江理工大学创意团队成员徐琦眉开眼笑,“真的很开心,首卖就引来那么多人围观,感谢大家对大学生创意创业的支持和鼓励。”

  徐琦介绍说,这份地图是团队成员参照浙江省第一测绘院提供的测绘数据,通过对下沙各处的实地考察,在手绘板上绘制的,前后历时8个月,现在地图已经正式面市了。该手绘地图主要涵盖了下沙主城区的60平方公里,29条干道(8条规划中线路),800多座建筑物,以及下沙城市中心10平方公里规划图。此外,该地图还收录了下沙300多家各类集团公司,可方便实习的同学查找单位。

  手绘下沙地图,还包含了未来2年内下沙西区城市中心最新规划、下沙地铁的站口等未来咨询,具有较强的时效性。“我们尝试着让地图自己说话,自己指路。采用卡通手绘,是为了从地图上展现我们这个动漫之都的魅力。”徐琦说。

  手绘地图的第一位买主是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专业的吴桐和张琳,面对前所未见的Q版地图,她俩着实有些按耐不住了,一问价格,只要8元,立马掏钱就买下了。眼看着国庆长假即将到来,捧着这份好看又实用的地图,两个女孩子开心不已,“买了这份地图,就可以利用十一假期好好游遍下沙了,等我们对下沙熟悉了,还可以把这么好看的地图收藏起来!”

  浙江财经学院的大一新生吴同学,本想趁着周末好好摸索一下周边的吃穿住行,尽情欣赏一回下沙的风景,谁知初来此地,在天色渐黑的傍晚居然迷路了。买了这张下沙手绘地图后,他打算进行一次短暂的“探索之旅”——循着地图,步行返校。(沈蒙和 于晴 邹芬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