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流行租赁保险箱 学校表示支持(图)

2011年09月20日 11:07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学生流行租赁保险箱学校表示支持(图)
    长沙学院土木工程大四学生小黎说,大二时她旁边的宿舍楼被盗,想到自己刚买了个笔记本电脑,她就在学校租了个保险箱,两年260元钱。夏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保险箱,从公司使用到家庭使用,近来步入大学校园。拥有高端装备的学生们,为免遭梁上君子们的黑手,开始购买或是租赁保险箱,hold住自家小财产。

  一只银灰色铁质外壳保险箱,密码锁和钥匙锁双重保险,保险箱钉在床头。在长沙高校,学生拥有这样一个保险箱,似乎已成常态。记者走访长沙学院、湖南商学院北津学院,10间宿舍安装了6个保险箱。

  “租个保险箱是为了放笔记本电脑,以防万一。”长沙学院土木工程大四学生小黎说,大二时她旁边的宿舍楼被盗,想到自己刚买了个笔记本电脑,她就在学校租了个保险箱,两年260元钱。

  “现在大四了,经常出去,笔记本电脑放在里面很放心。租保险箱时还签了协议,如果物品被盗,会有赔偿。”小黎出具的协议上,甲方为学生,乙方为湖南某公司。

  在租赁期内,如果发生保险箱强行被撬开造成箱内物品被盗,3个月不能破案的,凭公安机关的立案书和物品发票原件等,该公司将按丢失物品的实价进行赔偿,最高赔付7000元。

  对于学院学生流行租保险箱,长沙学院保卫科经处长称,学生租用保险箱属于自愿行为。学校支持这样做,第一是为了防止有些人顺手牵羊,第二是给学生的财产双重保障。为了方便学生,学校宿管处与湖南一公司取得联系,为学生提供租凭保险箱服务。 (潇湘晨报 夏盛 康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