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偷校园内盗车被抓后绑双手扛车示众

2011年09月20日 11:12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偷校园内盗车被抓后绑双手扛车示众
男子当场哭泣,称出来偷车是生活逼迫。宋懿 谭旭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两个小偷同一天先后在中南大学里偷盗单车时被保安当场抓住。两人均被绑双手,扛着单车冒着雨,被保安“像赶驴一样,送到学校保卫处”。现场有目击者称,保安如此对待小偷,侵犯了小偷的尊严。

  小偷:被绑双手扛车示众

  昨日(9月19日)上午7时40分,路过公寓南大门的中南学生小王,看到一个偷自行车被抓的年轻男子,脖子上挂着辆红颜色的自行车,双手被钢丝反锁在背后。“我再也不偷了……”年轻男子哀求的说到。“我看你偷!我看你偷!”保安说着,扬起手臂扇了男子几耳光。

  事发地位于中南大学本部升华公寓的南大门,人来人往。很多路人见状纷纷驻足。

  小王说,当时天空下着小雨,冷飕飕地风迎面扑来,保安把单车弄到年轻男子肩头后,就回到了值班室里躲雨,年轻男子则在室外被绑双手、扛单车坚持了约10分钟。小王说,小偷偷东西不对,但保安也不该这样对待小偷。

  有人认为,这样让小偷“示众”的举动,侵犯了小偷的尊严。后来,民警将小偷带走。

  上午10时20分,记者在中南大学本部南校区的立宪村派出所,碰巧遇见三名保安押着一个看上去20多岁、穿着橘黄色短袖、双手被红绳子反绑在背后、脖子上挂着一辆黑色单车的年轻男子,缓缓朝派出所里走来。

  “这又是一个偷车贼,今天连续抓到两个了!”一位保安称。随后,男子被带入保卫处的值班室内。

  保安:示众是让学生提高警惕

  “当时他偷了单车正要往围墙外面扔,被我们逮个正着。”抓住小偷的保安姓刘,他微笑着指着房间角落里穿橘黄色短袖的男子向记者透露,上个星期保卫处抓了4个偷单车的贼。

  “这么做是为了让他出丑,同时让学生们看清楚他的脸,提高警惕。”刘姓保安说,出此下策实属无奈,“来学校偷盗单车的小偷很猖獗,保卫处抓到个偷单车的贼,他居然还操棍子打伤了一个保安。”

  刘姓保安说,像偷单车这样的小偷,很多都是惯犯,即使被抓住送到派出所,也不会受到严厉的处罚,“每次盗窃的财物都不是很值钱,派出所对此只能进行批评教育”。 (潇湘晨报 宋懿 谭旭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