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幼儿园兴趣班”乱象:不报名孩子被请出课堂

2011年09月20日 13: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开学近两周,合肥地区不少家长陆续接到幼儿园发出的兴趣班开班报名的通知。一些学校甚至占用上课时间开兴趣班,不报名的孩子只有被请出去,家长只好被迫报名。

  在合肥地区,“幼儿园兴趣班”现象并不少见,似乎已成为学前教育的一个潜规则。记者采访时发现,几乎所有的幼儿园都称兴趣班是自愿报名,而实际上大部分家长反应都不是自愿的。到底要不要让孩子报名参加兴趣班,这让很多家长们陷入矛盾。

  一位家长李女士表示,她的孩子所在幼儿园将开设十几种兴趣班,比如美术班、舞蹈班、故事班等等。李女士很纳闷,这些课程不应该包括在教学的正常教学当中吗?为什么还要另外交钱才能学呢?最后,李女士还是交了1000多块钱报了三个班。她表示,虽然费用很高,但是总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另外一位家长吴女士表示,孩子太小了,她并不指望孩子能在兴趣班真正学到什么东西,她报名原因是担心如果不报班,老师会借机冷落孩子;更严重的是,家长马女士表示,因为没有参与兴趣班,她的孩子在上课时被请出了课堂。

  据合肥市蜀山区教育局基教科的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合肥市的相关规定,允许幼儿园开办兴趣班,但必须要报备教育局备案。兴趣班的收费必须经过物价部门审批,并且兴趣班必须是在教学以外的时间开办。

  教育局虽然做了如此规定,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东芝路一家幼儿园就以天气冷了,家长要求提前上课为由,将兴趣班的开课时间提前到了教学时间。对于这种情况,合肥市蜀山区教育局基教科的工作人员表示,近期是“幼儿园兴趣班”集中开课时间,他们将会在此期间进行规范办学的抽查和检查,对违规的情况将严肃处理。(安徽台记者任荣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