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应届毕业生离校后失踪 多门挂科未能毕业(图)

2011年09月20日 14:17 来源:大洋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蔡海青离校前住过的宿舍,宿管正在打电话询问搬走同学的记录情况,试图帮忙找到关于蔡海青的线索。
在蔡海青离校前住过的宿舍,宿管正在打电话询问搬走同学的记录情况,试图帮忙找到关于蔡海青的线索。

  广州某高校的本科应届毕业生蔡海青,在8月份离校后,就离奇失踪了。如今,重病的母亲急盼其回家,学校老师和同学通过各种方式帮忙找人,但至今仍杳无音信。

  一名23岁,接受过高等教育的男青年,为何会无故失踪?记者走访了解到,蔡海青大学四年沉迷网游,最后因一门功课未补考而没能顺利毕业,也因此一直没找到工作。他的失踪,是否与此有关?还是如同学们所猜测的,堕入传销黑窝?或是还有其他原因?

  但不论如何,正如蔡海青的父亲所言,“有没有找到工作,有没有拿到毕业证都无所谓了,只盼望他平平安安地回家,他的妈妈可能快不行了。”

  失踪近一月同学微博寻人

  “蔡海青,男,潮阳人,2011年8月上旬毕业离校后与家人失去联系,现在家里母亲生病,望其速归。”15日凌晨,一则寻人微博发布后迅速地被众多网友转发。

  记者了解到,最早得知蔡海青失踪已经有一个月的是几年前已经毕业的广州地区某师范大学毕业生陈翠玲。上周二,陈翠玲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电话那头,一位潮汕口音浓重的老人急切地告诉他,自己是蔡海青的父亲,与儿子失去联系已经近一个月了,他想打听儿子的下落。

  通过努力回忆,陈翠玲才想起来,蔡海青是她曾经作为兼职班主任时帮助过的一位师弟。“我那时读大二,当大一的兼职班主任,当时有个叫蔡海青的大一男生突发肾结石,我带着他去医院,由此给他家里留了电话。”

  早已毕业的陈翠玲迅速将这一消息告诉给了海青的同班同学、担任过学院干部的阿鹏(化名)。已经参加工作的阿鹏,虽然既是海青的同学又是老乡,但他表示,自己也很久没跟海青联系了。

  随后,阿鹏迅速在班级群里打听,同时也将寻人启事发上微博。微博发出后迅速得到了不少同学的转发,大家都在心里默默地为这位校友祈福。

  然而,一周过去了,仍然没有任何消息传来。而据同学透露,蔡海青的QQ头像也已经很久没有亮了,QQ空间也已经多年没有更新,而给他留言也并没有回复。记者在人人网和微博上多番搜索也并不见蔡海青的注册信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