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西加快建成面向东盟教育国际交流合作高地

2011年09月20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9月20日电(王雪 梁俊坚)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白志繁20日表示,在与东盟展开全方位合作的良好态势下,广西力争在未来十年内建成面向东盟的教育国际交流合作高地。

  白志繁表示,作为中国—东盟合作的“桥头堡”, 广西借助与东盟各国文化相近、地缘相邻的优势,积极发展双边教育交流合作,其中学生交流互换、语言推广、人才培训等方面合作成果显著。

  来自广西教育厅的资料显示,今年在广西的东盟留学生达7000多人,是国内接收东盟留学生人数最多的省区之一;广西前往东盟国家学习的有5000多人,是中国派往东盟国家交流学生人数最多的省区。

  在语言推广上,2006年以来广西已派出300多名汉语教师志愿者赴尼泊尔、泰国、菲律宾等国家任教,并在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与泰国的3所大学以及老挝国立大学、印尼玛琅大学、印尼丹琼卜拉大学建立6所孔子学院,共培训学习汉语的各类学生1万多人。

  此外,双边在农业技术、卫生、法律等领域内的各种合作培训项目也不断增加。广西相关高校为越南、老挝、缅甸、菲律宾等国培训杂交水稻、玉米、甘蔗、果树嫁接及现代农业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约900多人。为适应中国—东盟人才市场需求,广西各高校还加强了小语种、会展策划与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人才的培养。

  今年逢2011年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中国—东盟博览会连续举办第8年,双方关系不断深化,中国和东盟都急需培养大量熟悉对方国情与文化并具有国际竞争与合作意识的人才,推进双边交流。

  白志繁说,“当前我们需要懂语言又懂技术的人才,广西高校新增技术课程,培养这方面的人才,尽量满足要求。”

  白志繁表示,提高广西教育的国际化水平,下一步要建立与东盟国家的教育合作机制,把教育合作关系稳定下来,固定已有的合作成果,并开拓未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