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学生跳入水中救起3名溺水儿童

2011年09月20日 16:19 来源: 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陆河县河口镇南溪中学李思帆同学勇救3名溺水儿童的事迹,成为当地美谈。

  9月11日下午,南溪中学九年级(4)班的学生李思帆和同伴到南溪河新华村华楼岭段的河边散步时,隐约听见河边有喊“救命”的声音。他和同伴马上循着声音跑到100米外的一处深潭边,看到一名八九岁的儿童正在河水中挣扎。当天正值中秋放假,人们都忙着过节,附近没有大人在干农活,如果回村叫人已经来不及了。

  救人要紧!在农村长大、懂点水性的李思帆无暇多想,奋不顾身跳入水中,游到深潭中央,将一名溺水儿童托起救上岸。之后,李思帆发现深潭中央还在不断冒水泡,觉得有异常。这时,被救的儿童也回过神来,指着河中央说:“还有两人在水里。”这时,一名八九岁的儿童在水面浮了一下,又沉下去。

  李思帆再次纵身跳进河里,奋力将另一名溺水儿童救上岸。那名儿童呛了不少水,李思帆先让同伴对溺水者做简易急救,再去向溺水儿童家长报告。他接着第三次跳进水中潜到潭底,费了好大的劲才将第3名溺水儿童救上岸。这名9岁儿童由于溺水时间过长,脸色发青,已失去知觉。家长到达后,立即将这名儿童送到镇卫生院抢救。这时,李思帆已经累得筋疲力尽了。由于抢救及时,三名溺水儿童都得救了。

  事后,李思帆并没有向别人提起自己救人的事,直到9月13日,同村的一位同学将事情告诉了老师后,他的英雄事迹才被迅速传开。南溪中学对李思帆英勇救人的事迹进行了通报表彰。

  “当时只想着把小孩救上来,加上自己懂些水性,救人时并不害怕。如果自己犹豫不决,或先去村里叫人,救人的时机可能就错过了。”他说,“当我救起第三个儿童时,发现他的肚子鼓得很高,脸和鼻子都是紫青色的,用手一摸,鼻子已经没气了,当时又焦急,又难过。”

  据新华村一位姓李的老人介绍,出事地点河水虽然不急,但是个深潭,最深的地方水深有五六米,河底复杂,在这样的深潭里救出3个人,真不容易!

  对此,李思帆说:“见到人家有危险,力所能及地伸手帮助,我想每一个人都会做到的。” (记者/洪继宇 通讯员/马文波 朱少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