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61岁解剖学女教授教“性学”蹿红校园网(图)

2011年09月20日 16:45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1岁解剖学女教授教“性学”蹿红校园网(图)
图片来源:金陵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她是南医大校园论坛上最热门的话题人物,学生们封她为“本校第一名人”,说她“和蔼可亲”,还自发收集了她上课的“语录”;

  她有点“不务正业”,明明主业是“南医大人体解剖学系的资深教授”,退休后却在南京多所高校内上起了“性学”课;

  她对“性教育进课堂”有着自己独到的看法,“等到大学再开这门课已经太晚了,性教育应该从3岁就开始”;

  她对大学生的性现状、性观念了如指掌,“谈恋爱3个月不上床,这个女生肯定有问题”,她说目前大学生持这种恋爱观的男生不是个别;而她教给女生的“驭夫原则”是:不要把家里的钱带出去,不要把外面的病带回来;

  她快人快语,上课时“打击”起男生女生来,毫不留情面,却丝毫不影响她成为学生眼中“人气最High的好老师”;

  她就是61岁的韩群颖教授,昨天,记者面对面采访她,听她讲述自己给大学生上“性课”的心得体会。

  现状 医院人流室暑假最闲开学最忙

  “韩老师,有件事困扰我很久了,不知道怎么开口。”某一堂性教育课后,一名女生红着脸把韩老师拉到角落。原来最近三个月女孩的“好朋友”没来,苦于找不到原因的她向韩群颖求助。几个回合的问答后,韩群颖判断女孩很可能是怀孕了。

  “三个月前和男朋友有过性生活,而且没有保护措施,学生还出现了恶心、呕吐的情况。小姑娘十有八九是怀孕了。”像这样听上去有些不可思议的事,在高校中却时有发生。“有的女孩本身比较胖,怀孕了懵懵懂懂不知道,还有部分女孩月经不规律,推迟一两个月来,根本不在意。这才闹出了这么多笑话。”

  而韩群颖的“求助邮箱”也时常收到“急!急!急!”开头的来信,每到此时,她总在课堂上对学生说:“这么急?干脆写封插鸡毛的鸡毛信给我算了!”

  “和男朋友发生了性关系,怎么办?”“紧急避孕药能吃吗?”“安全期和男朋友发生关系了要紧吗?”在韩群颖看来,小邮箱里抛过来的小问题反馈出大学生对性知识的极度匮乏。韩群颖有位朋友在妇幼保健院的计划生育手术室工作,某年暑假去医院找她,没想到这名医生休假了。值班护士开玩笑说:“韩老师你不知道呀,暑假是我们最闲的时候,大学生放假了,到开学我们就忙死了。”

  “听到这里,我很心痛。”她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