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正版公务员考试用书昆明遇冷 盗版火爆热销

2011年09月20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9月20日电 (李云霞)随着国家公务员考试的临近,昆明市场上有关公务员考试的辅导书籍随之刮起了热卖风潮,但记者走访发现,在此风潮中成为主角的却是盗版书籍。

  在高校云集的昆明一二一大街一条小巷口记者看到,有很多小贩在此支起了公务员考试用书“专卖摊”。前来这里购买公务员考试用书的大学生络绎不绝,一位正在购书的大学生告诉记者:“为了省钱,现在考试用书都到这里来买,便宜实惠而且也挺全的”。

  而在昆明理工大学莲华校区的大门外,同样有这样的考试用书“专卖摊”,“只要不影响复习,选择盗版与正版没什么两样,再说,国考辅导书每年都在更新,今年的书绝不可能放到明年继续用,由于没有收藏价值,所以根本没有必要购买正版”,忙着光顾热销盗版公务员考试用书的高姓同学表示。

  记者发现,这些“专卖摊”的销量十分可观,颇受各大高校学生的青睐,不到几分钟小贩就能顺利的卖出一本盗版书籍。

  一位大学生告诉记者,“盗版跟正版的相比较其实没有太大区别,最多是纸张质量差,内容上个别字会有误,但不影响复习,之前他们有考上的同学也都是在这购买的,不会有问题”。

  从一家正规书店内记者了解到,目前一本正版的国考辅导书售价大约在50元左右,而盗版书价格秩序正版的一半,因此越来越多的考生都开始选择购买盗版书籍备考。面对盗版书籍走俏,该书店老板无奈地表示,“我们再怎么降价,也不可能和盗版一个价,即便是现在的价格,利润也已经非常低了”。

  对此,文化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盗版图书不仅侵权,而且还严重地扰乱了市场秩序,他们将坚决打击。但盗版图书长期存在,除暴利因素外,消费者青睐也是其屡禁不止的重要原因。只有大家自觉抵制盗版,加之相关部门将书价控制到合理范围,这样才能让正版书找到自己的市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